「我」


人的一生在於尋找自我,但是身處在殘酷複雜的現實裡,自我很容易隨著社會的流動而淡化。我們跟著大世界的步伐,不敢放慢,好像害怕一跟不上就會被時代巨輪捲掉似的。後現代社會的推迫不會使你無聲無息的消失,反之它使你變成沒有面目的一群,不再擁有意義。看看鏡裏的自己,像是一個沒有靈魂沒有故事的人。整天上班下班,就像行屍走肉。彷彿已忘記了當初踏進社會時,那個對未來充滿希冀,對著每事都雄心勃勃很有衝勁的

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﹣


還記得這一篇題材為「我」的文章是於上年十月的時候所寫的,當時我為了應徵一份網上雜誌的見習工作所寫的。這篇文章使我順利過關,但是我沒有為這份網上雜誌賣命,不過這是後話。重點是寫完這篇文章,回到香港後,發覺愈繁華的背後,愈出現這種現像,到底人是為誰在賣命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